为切实做好济南市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春运集中安全检查活动。

  根据春运期间济南“两客一危”车辆运行规律,按照在重点路段对重点车辆进行检查的原则,确定春运期间,重点在火车站、汽车总站、西客站周边等非法营运车辆聚集地对涉嫌非法营运的客运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兼顾对危险品运输车辆和举报车辆的执法检查。

  1月13日上午,济南交通局监察支队直属四大队接群众热线举报,迅速行动,与公安部门协作配合,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宝华街附近,查处了一辆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的车辆。

  经检查,该车运载乘客23人,从济南到黑龙江佳木斯,未取得道路客运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该车乘客讲,他们23人为图方便未进站乘车,均使用现金交纳了车费。执法人员为乘客耐心讲解了有关法规,劝说他们自行取走行李对车上乘客进行分流,执法人员依法暂扣车辆。

  据悉,从1月10日至2月18日春运结束,支队执法人员将全员在岗,充分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障春运道路运输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