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别驾驶员为了躲避监控的抓拍,想出各种招数来应对,常见的比如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近日,周村交警就依法查处了一辆套牌车辆。

  周村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发现一辆悬挂鲁M9**3Z的汽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通过对该车图片进行比对,发现该车真实号牌为鲁ML**78,该车驾驶员时而用鲁ML**78的真号牌,时而用套用的鲁M9**3Z的车号牌,轨迹非常混乱,并且没有规律可循。民警通过对两个号牌轨迹进行分析,发现该车经常在夜间出没在周村辖区,其他轨迹出现在邹平市西董镇、好生镇、黛溪办事处等地。

  二中队民警克服种种困难、锲而不舍,终于在2020年1月16日凌晨3点,发现悬挂鲁M9**3Z的轿车再次出现在周村辖区,并且驾驶人在驾车过程肆意闯红灯、变道、超速等。

  1月16日早晨8:00许,经过再次综合分析研判,民警决定开车到邹平市西董镇和好生镇寻找该车。但是当民警来到目的地后,并未发现该车踪迹。民警尝试着用各种方式联系车主郭某某,最后在邹平市齐星电厂附近时见到郭某某和该车。当民警把车辆卡扣照片拿给郭某某看后,郭某某对使用其他车辆号牌供认不讳,并称他已经把套用的号牌扔掉,在郭某某的指引下,民警找到了套用的鲁M9**3Z车号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郭某某因使用其他车辆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0,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暂扣涉案车辆,同时,因为郭某某所持驾驶证为B证,将降级为C证。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原雪 通讯员周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