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对陈女士来说是个高兴的日子,当天她拿到了工作单位发的1.5万年终奖,之后一起聚会,净顾着高兴了,没承想回到家吓出一身冷汗。好在有惊无险,12日她特意给好心人送去锦旗。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济南燕山小区。4日的事情,到现在她说起来都充满感激。事情是这样的,当天她们刚刚发了一万五千元的年终奖。拿到年终奖,很是高兴,下班后她和同事们一起聚会。

  等聚会结束,陈女士回到家才发现随身的背包不见了,十分着急,考虑到里面有1.5万元现金,她几乎是绝望了。

  可是没有想到,后来自己的朋友跟自己联系,说背包找到了。并且捡到包的人员和陈女士取得联系后,给送了回来。根据陈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记者联系了K80路的车队。据该车队负责人付先生介绍,4日晚上11点左右,k80路0050号车到达终点站,司机王峰收车后打扫卫行时,发现一个女式黑包。打开后,包内放有大量现金,还有一部手机等。王师傅在同事申乃英、孙成郝的见证下在包内查找是否有失主的联系方式。经查找,钱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等证件,在钱包里还有一张名片,试着与对方取得联系,找到失主陈女士。由于时间很晚了,考虑到同事路峰和杨强住在燕山小区附近,就让他们顺便把包捎给失主。

  1月12日中午,陈女士特意制作锦旗送给了车队,“非常感谢,如果丢了,这个年也过得不舒心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