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大清早这个司机在结满冰的道路上“风驰电掣”!竟是为了一个陌生女孩儿

  近日,在山东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一场大雪让这里气温骤降,变得十分寒冷,但一段监控拍下的视频,却温暖了,众多网友的心。

  早上八点钟,齐都镇谢家村村民谢军强,正在自家大门前清理车上的积雪,忽然听到一个陌生的女孩,哭哭啼啼地向他求助:叔叔,你能不能送我一下?

  这名女孩儿是一位高中生,早上要赶到学校参加在期末举行的“新高考”外语听力考试。但因为道路积雪严重,等了好久都没有打到车,所以才鼓起勇气向谢军强求助。

  “好,我先送你”当时谢军强正准备送妻子去上班,当他得知女孩距离考试,还有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当即决定先送女孩去考试,大雪后的道路结满了冰难以快速通行,谢军强心急如焚,在保障行车安全的前提下,用尽了“浑身解数”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把女孩送到了学校。

  当记者找到谢军强进行采访时,他只是淡淡地说道:看着她没耽误考试我就放心了,都有孩子,我也是父母,可怜天下父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