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凌晨5时许,济南铁路公安处聊城火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二楼候车室有人抢手机。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将违法男子抓获。男子当时对自己抢夺手机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见男子满身酒气,决定将男子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询问查证。

  经询问被害人徐女士得知:1月11日凌晨5时许,徐女士准备回家过年,便在聊城火车站二楼候车室等待乘车。在徐女士低头玩手机的时候,突然一男子冲上来将手机抢走,徐女士赶忙追上去索要手机,男子奋力反抗拒不归还,最后在周围旅客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将手机取回,这时该男子依然不依不饶,在试图追逐徐女士的途中被赶到的民警抓个正着。

  下午15时许,民警经询问醒酒后的男子得知,男子名叫李某,今年40岁,河北邢台人,是一名长途货车司机,准备在聊城乘坐火车回河北老家过年。在候车时,喝了半斤多白酒,因为自己手机丢失,借着酒劲发泄怨愤便做出抢夺手机的违法行为。尽管李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百般辩解,但是监控视频已将李某抢夺手机的违法事实记录的清清楚楚。

  最终,李某因酒后无故抢夺他人手机的违法事实已经构成寻衅滋事,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六条第四项的规定,给予李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春节临近,火车站也迎来返乡客流高峰,这也成为不法分子的作案目的地,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看管好随身财物,民警也将继续加大车站的治安巡逻管控力度,持续保持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为旅客群众安全回家过年,提供良好治安环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范佳 通讯员李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