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青岛市市北区台东街道携手春雨机构开展送腊八粥活动,熬制四大锅腊八粥,给环卫工人、孤寡老人送去节日关怀。

  活动在大名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工作人员把一碗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一根根油条递给环卫工,还特别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残疾人送去腊八粥,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捎去一份关怀。

  “为了准备这次爱心活动,我们从1号晚上准备食材熬粥,共熬了4大锅。”大名路社区党委书记管丽艳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希望可以通过甜甜的腊八粥为那些在寒冷天气仍坚持在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一份冬日暖意以及节日问候。

  近年来,街道搭建企业公益平台,先后举办为环卫工人夏日送清凉、为贫困生爱心义卖精准助学、为残障人士辅助就业成果展、为环卫工人免费义诊等活动,倡导全社会参与到共同关爱贫困群众、环卫工人、残障人士等行动中来。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携手辖区党建共建企业参与到爱心奉献当中,让城市越来越美丽,社会更加温暖与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