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日讯 山东省药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结果的通告,通告显示,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博德生物技术(德州)有限公司、东元科技有限公司、雅美化妆品(潍坊)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基本符合要求,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企业必须限期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实施细则》《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山东省药监局近期组织对15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监督检查。

  检查结果通告如下:

  13家企业被限期整改 潍坊雅美化妆品、朱氏药业集团等上榜

  雅美化妆品(潍坊)有限公司、山东绿美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菲妮科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东元科技有限公司、博德生物技术(德州)有限公司、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菏泽六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健康海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山东仁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美高斯麦化妆品有限公司、山东美貌制药有限公司、济南惠农玫瑰花精油有限公司、济南豪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基本符合要求。

  山东省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他们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并由企业所在地市级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企业整改到位,确保企业日常生产持续合规。企业整改复查情况由企业所在地市级市场监管局报送省药监局。

  山东昌裕集团宝乐来日用化、山东缔美化妆品已停产 

  山东昌裕集团宝乐来日用化工有限公司、山东缔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处于长期停产状态,省药监局已安排所在地市市场监管局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要求企业恢复生产前,须向省药监局报告,并经省药监局现场检查符合要求后方可恢复生产。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