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0日讯

  12月10号,泰安市在辖区内全面禁止线上线下销售泰山石和假借“泰山石”名义销售奇石,而闪电新闻记者搜索某电商平台,发现依然有泰山石售卖。

  销售的泰山石价格按照石体的大小高度从十几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售价在几百元到千元不等的小型泰山石,发货地主要在泰安,而大型泰山石的发货地均显示在山东省外。

  从泰安本地发货的店铺,态度要谨慎很多,对于记者的提问,显得有些不耐烦。

  12月15日,记者随机挑选了一款下单,第二天,记者收到了从泰安市泰山区发来的泰山石,使用的是申通快递,从农大南校区站点发出。依据12月8日泰安市颁布的《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依法关闭取缔小型泰山奇石交易场所的通告》第三条,泰安市已经对泰山石的物流运输严格管控,那么,这块石头又是怎么送到记者手中的呢?

  随后,记者咨询了泰安市泰山区申通农大南校区快递点,快递点明确表示,现在已经禁止寄送任何石头了。

  “一个星期前还没有那么严,公司又开会了,现在不让寄了。不管真的假的(泰山石),什么石头都不让寄了。”

  随后,记者以退货为由,想要邮寄泰山石,也遭到了拒绝。

  记者了解到,目前,泰安绝大部分物流快递均接到通知,禁止邮寄泰山石。而对于泰山石线上交易的监管,目前分为两部分,一是对商家采用行政指导、约谈等方式,主动关闭店铺;二是对泰安及济南、临沂、济宁等存有泰山山脉的周边地区严格管控泰山石的运输与快递。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济南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