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济南槐荫警方发布公告,日前成功打掉了以马丁、张利弛为首的涉黑犯罪团伙。为了能够彻底查清该团伙的全部违法犯罪事实,警方希望市民可以积极配合,提供更多有关该团伙的犯罪线索。

  据了解,该犯罪团伙是以民间借贷为名,实施“套路贷”犯罪,采取了敲诈勒索、寻衅滋事、非法拘禁等多种违法犯罪方式,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侵害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此,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与之相关的受害者,能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该犯罪团伙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及证据。

  同时,有参与马丁、张利弛等人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可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安机关表示,将依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敦促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投案自首的通告》,对于2020年1月31日前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相关人员,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对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依法免除处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