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场战胜山西男篮后,山东西王男篮已经取得五联胜的佳绩,好事成双的是,12月13日,山东西王男篮的队长贾诚被聘为潍坊消防公益宣传大使,在聘任仪式上,市消防支队为贾诚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消防车模型,而贾诚也在球衣和篮球上签名,并赠送给潍坊消防留念。

  本赛季,贾诚被任命为山东男篮的新队长,在首轮对阵八一的比赛中,贾诚上场29分钟,得到15分9篮板1助攻1封盖,赛后,作为新队长的贾诚向大家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这个赛季对我来说,比较困难,因为前段时间骨折了,但我觉得这个赛季作为新队长,必须要担当更多,不管遇到什么样困难,我都会用心克服。”

  贾诚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贾诚并不是专业体校出身,这也意味着他要在成长道路上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2016年在跟随四川队拿到总冠军后,贾诚又重新回到了山东男篮。经过几个赛季的蜕变,尤其是在高峰与低谷都经历过后,贾诚渐渐地找到了自己的状态,如今所展现出高效的防守和精准的命中率,贾诚为此付出了太多太多。

  本赛季前十六轮,贾诚场均可以得到10.6分外加6.4个篮板,16场比赛中有9场得分上双,在外援梅斯能力有限的情况下,他与陶汉林组成的内线双塔作用明显,为球队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尤其是贾诚,在攻防两端都保持了极高的效率值。

  经过了几个赛季的历练,尤其是担任球队队长之后,贾诚不仅在球场上渐渐“成熟”起来,在生活中,贾诚一直以来都热心公益事业,不忘初心。作为潍坊籍的知名篮球运动员,上赛季,贾诚利用休赛期的空闲时间,回到自己梦开始的地方——潍坊市广文中学,和学校的师生一起互动,为家乡的体育事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这次,贾诚又担任家乡的消防公益宣传大使,他自己也是倍感荣幸,贾诚表示,今后将积极参与消防公益宣传活动,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及法律法规,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公众投入消防公益事业,为营造“全民消防”的良好社会风尚共同努力

  闪电新闻记者 孙东昊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