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800元精心打造的餐车,竟被收废品的顺走,卖了50元废品!最近,济南市民王先生很是窝火。

  12月1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杆石桥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报警人放在楼下的餐车被盗!

  民警及时出警,经了解,报警人王先生平时用餐车卖早餐,为了提高效益,曾花了1800元打造了餐车,发现餐车丢失后他十分着急。民警根据线索,将嫌疑人邹某海抓获。

  经审查,邹某海日常骑着电动三轮收废品,走到哪里收到哪里,当日在路过乐山小区北区的时候,看到4号楼下放置着一辆餐车,当时车已上锁。他临时起了贪念,自己将重达百余斤的铁皮餐车搬至三轮车上逃逸。随后他将餐车运至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路与建宁路路口西南角院内的废品回收站,以50余元低价出售。

  在此案件的侦查中,民警不等不靠,把握案件的时效性,通过一天一夜的视频侦查与实地走访,将嫌疑人抓获。

  抓获现场嫌疑人正在搬家,预备将作案时穿的棉袄与戴的头盔丢弃,民警现场固定证据,突审嫌疑人,嫌疑人如实供述。此案中主动出击,不等不靠的态度,减少了抓捕的难度,收集到有力的证据,最终让嫌疑人现场伏法。

  现邹某已被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