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在检查酒驾时,一辆正常行驶中的白色车辆,在看到民警后,立马掉头拐入路旁营业房前面的人行道,这一不寻常的举动让民警意识到驾驶人肯定 “有问题” 。经检查,不出民警所料,该驾驶人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12月12日14时许,周村交警大队一中队在米山路检查酒驾时,一辆车牌号为鲁M6xxxm的白色SUV从西向东驶来,当看到民警后,突然变道拐进了道路两边营业房前面的道路试图驾车逃跑,民警见状,立即上前跟随轿车并将车辆和驾驶人控制,民警随即对驾驶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数值为90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按照规定,民警将带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抽血检测。

  随后,在对驾驶人进一步的询问中得知,王某为了给自己怀孕的老婆解嘴馋,便与其到某酒店吃饭,期间喝了两杯红酒和一瓶啤酒,由于离家近,再加上侥幸心理作祟,就开车上路了,没想到被民警查处,后悔不已。民警对王某进行现场教育,醉驾驾车,还拉着自己怀孕的老婆,是典型的害己害人。据了解,王某的驾驶证是B2证,平时靠开大货车挣钱,但他因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就因为喝了这点酒,自己的“饭碗”也要丢了。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因醉酒驾车,王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周村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酒后开车,害人害己,望大家拒绝酒驾,文明出行,不要因为一时侥幸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