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海阳龙山边防派出所获悉,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的经济损失,12月10日下午,龙山边防派出所结合近期辖区特点,组织民警采取“定点+流动”的方式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并有针对性地与社区及各村治安人员座谈进行宣传,以提高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活动中,该所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介绍电信诈骗常见的种类、常用的作案手法和作案方式、特点,以及识别、防范的方法;结合近年多发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的向群众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近期易发的中奖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类诈骗、网购退款、兼职刷单和教育补助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力争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达到零发案。

  宣传时,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普法教育提升了自身的法律认识,并希望派出所以后多进行这样的普法宣传。龙山边防派出所还利用公众微信号、微信群、制宣传册等方式,实时发布预防电信诈骗的一些小技巧,并要求每一位民警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进行转载,将安全知识送到每一位群众的手中,切实做到了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此次宣传活动,该所共出动警力3人,发放、张贴宣传单200余份,有效地提升辖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性,得到群众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