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9日,滨州市第六届资本对接大会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资本对接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来自省内外350余名嘉宾、近150家金融机构参加会议,与滨州企业进行了深度合作交流。

  中共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在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说,此次资本对接大会以“产融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旨在围绕滨州“十强产业”,聚合金融资本力量,推动产业与金融联姻、企业与资本携手,全面增强资本对产业转型、动能转换的推力,用更优质的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实现企业、政府、金融三方共享共赢。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重庆市政府原市长、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黄奇帆做专题讲座,滨州把金融、资本、文化等内容融入到当前的招商引资工作中,既符合经济学、金融学的各种原理和各种经典的概念,又和山东的文化结合在了一起。“滨州开发,金融先行”使得国内整个金融语境在金融和经济结合方面又形成了一个具有浓郁文化内涵的“金句”。

  此外开幕式当天,滨州市产融综合服务中心线上平台也正式启动上线。

  与往届资本对接大会不同的是,本届资本对接大会还安排了重点项目及金融支持政策推介、项目洽谈等对接活动。

  10日上午,大会还举办了金融专家讲座、平行论坛等研讨活动,共同探讨全球金融前沿趋势,共同分享“富强滨州”发展机遇。

  在本届资本对接大会的签约仪式上,又达成了一系列新的合作成果。这些新的合作项目将为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力的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