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市区建筑垃圾和商砼运输车辆管理,改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近日,临沂交警直属二大队联合特警、生态环境、交通运输、城市管理部门,针对渣土车、商砼车等重点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12月9日1时30分许,大队工业园中队在新西外环与大山路交会路口南1000米路段,发现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重型自卸货车,车上货物在篷布的掩盖下高高隆起,且车辆轮胎被压得扁平,存在超限嫌疑。随即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并将车辆引导至超限检测站。

  经称重,车辆总质量120.82吨,该车核载却是15.67吨,超载600%以上。被问及超载行为,驾驶人杨某的一番话让民警心惊不已。杨某表示,自己知道超载驾驶是违法,为少跑几趟,心存侥幸开车上路。民警当即对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对其车辆进行暂扣,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杨某超载100%以上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交警部门将根据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及时调整勤务部署,重点加大对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和违法多发、事故多发等重要路段的视频巡查力度,提高查处效能。同时,严查货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非法改装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对货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