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拘留、罚款、吊销驾照且五年内不能重考,的哥一顿隔夜酒饭碗砸了

  12月8日早上8时许,在威海市区的新威路和陶瓷路交叉口处,一辆沿新威路由南向北行驶的出租车到路口右转进入了陶瓷路。由于该处路口全天禁止机动车右转,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一大队民警立即示意出租车靠路边停车接受检查。

  面对民警询问,出租车司机方某沉着对答,解释称不熟悉路口的交通规则。就在交谈中,民警隐约闻到了一丝酒气,难道这位的哥是酒后驾车?

  方某并不否认自己身上有酒味儿,并承认在头天晚上喝了不少酒。但方某认为,头天晚上并未喝多,而且已经过了一夜,他绝不可能是酒后驾驶。

  民警立即对方某进行了呼气检测,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显示,方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24mg/100ml,确系酒后驾驶无疑。

  由于方某驾驶的出租车属于营运车辆,他不仅要面临公安机关的处罚,连驾驶出租车的这份工作也丢了。

  民警介绍,与其他机动车相比,营运机动车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所带来的危险性和破坏性更大,因此我国交通管理法规对于酒后驾驶或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犯罪行为规定了更为严重的处罚。

  依据我国交通法规,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此外,因隔夜酒被查处的司机并不少见,大多数是被查出酒后驾驶,甚至有司机被查出是醉酒驾驶。体内含有酒精量的多少,固然跟饮酒量有关,也跟个人体质有很大关系,并非是酒后睡了一夜就会完全被身体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