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在哪里啊?”“我来这里找领导”12月8日晚上8点多,在济南公交59路站房内,站务员与一位将近八十岁的老大爷进行着“艰难”的对话。因为老大爷意识不太清醒,站务员为了尽快让老人回家,拨打了报警电话,最后辗转联系上老人的子女,最后将老人安全带回了家。

  8日晚上7点45分左右,济南公交59路驾驶员訾传佚行驶到匡山小区站点,一位将近八十岁的老人上了车。8点,公交车抵达终点站山东汽配城站。“车到终点站时,老人没有下车,而是向驾驶员问话,但老人语言不清,表达不明白。”訾师傅说,为了安全起见,他劝导着老人来到了车队的站房。

  驾驶员将老人带至站房后,多次询问老人家庭住址及儿女联系方式。老人始终表达不清,只是含糊表达“找某领导”。其间,站务员给老人递上了热水以及香蕉,保证老人正常的能量供应。

  无奈之下,驾驶员以及站务员拨打了110报警。不一会儿,三四位民警来到站房,并给给老人照了相,最终通过系统查询最后联系到了老人子女。老人的儿媳妇介绍,之前给老人弄过手表,后来老人也扔掉了。“老人意识有些不清楚,只认识他孙子,我都不认识。”老人儿媳妇说。

  最后儿媳妇和老人的家人把老人接了回去。现场的民警建议,尽量给老人缝制一个盛放联系方式和个人信息的包裹,这样以后走丢了比较容易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