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13时54分,临沂消防支队临沭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临沭县225省道小蒙山西侧发生一起连环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一人被困,临沭大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1个中队、2辆消防车、12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14时11分,消防员到达现场,经侦查后发现,四辆半挂车发生不同程度追尾,最后一辆集装箱半挂车车头变形严重,驾驶员被困车内。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将车门打开,经过进一步观察驾驶员腿部并无被变形的车体卡住的现象,仅仅为车体挤压活动不便。消防员利用救援担架将驾驶员从车内抬出,并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据被困驾驶员介绍,他当时行驶车速较快,当时刹车失灵导致车辆撞在前侧半挂车上。前侧半挂车驾驶员介绍,他当时在225省道正常行驶,忽然被后侧车辆追了尾,由于与前侧车辆间距较小,强大的惯性又撞向前侧车辆,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般,共致使4辆半挂车追尾。

  目前,该起交通事故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