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6日,临沂市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培训班召开。全市各医疗机构从事医务社会工作、志愿服务专业的200余名骨干代表齐聚一堂,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首届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委员,并围绕国内医务社会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热点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在4日的成立大会上,通过现场选举,临沂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培会当选为临沂市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临沂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凤伟、社会工作与慈善办主任冯辉、团委书记张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冯辉作临沂市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大会为当选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临沂市的医务社会工作起步在国内较早,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进一步促进该市医务社工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性发展,发挥医务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在参与医院管理和服务、推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和人文医院建设中的作用,为推进“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结束后,进行了山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大会,对山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进行了第二届换届选举。临沂市人民医院张凤伟、冯辉、肖金岩分别当选为山东省医院协会医务社会工作暨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兼副秘书长,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