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一名乘客在济南西站乘车时,不慎将“Gucci”挎包遗忘在安检处,幸好被车站工作人员捡到。通过包内证件,工作人员联系到失主,得知其已乘车离开,又委托其他列车将挎包捎给失主。

  4日下午3点50分左右,济南西站值班站长李勇和值班员张凤军在车站正常执勤时,突然在安检处发现一个黑色带红绿条纹的斜挎包,觉得可能是乘客不慎遗忘的,便捡了起来妥善保管。

  张凤军注意到,挎包上带有“Gucci”的字样,他在网上一查,发现这个包竟然价值上万元,相当名贵。为寻找失主的线索,张凤军打开了挎包,看到包内装有一根华为充电器、一本户口簿、两本护照和一个钱包,钱包内装有七八张银行卡,并未装身份证和车票。

  虽然包里的户口簿和护照上均有名字,但名字并不一致,工作人员也不确定到底哪个是失主。随后,他们又尝试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但并没有人前来认领。无奈之下,张凤军只好根据名字一个个地查询,最终查到了张女士的购票信息,而她的护照就在包里。通过购票信息,张凤军联系到了张女士,经过核实确认她就是挎包的主人。

  “太谢谢你们了!”在电话中,张女士一直向李勇和张凤军道谢。不过,由于其已乘车离开济南西站前往徐州,张凤军只好委托G45次列车长将挎包捎到徐州东站还给张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