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前,因为开车过程中闪了几下大灯,青岛一司机遭到记恨,被尾随而来的电动车主划车、扎胎。11月6日下午,民警将嫌疑人钱某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三个月前,青岛一名男子神色匆匆的来到了正阳路派出所报案,称他的大众途锐越野车停在小区的停车位上,被人把保险杠、后尾箱和两个车门都给划花了,并且连左后侧的车胎都被扎爆了,思来想去实在是想不出得罪了什么人,不光是担心车辆被划,更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因此来向民警求助。民警听完报案人的描述后,又详细调取了近期接报警记录,没有发现类似的划车警情。从现场车辆损坏情况来看,这不是恶作剧似的划车事件,显然是当事人因为某件事被人报复泄愤。

  民警随后调取了车辆停放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了长达5小时的视频研判,锁定了一名形迹可疑的嫌疑人,该男子体型较胖,走路姿势有些奇怪,骑着电动车、面戴口罩,怀揣作案工具,还背着一款造型奇特的背包,见周边无人开始实施犯罪过程。之后民警又对嫌疑人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可嫌疑人似乎对地形十分熟悉,转几个路口就消失在了监控之外。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嫌疑人再也没露面,当事人担心的进一步被报复并没有发生,可是这个案子却让民警如鲠在喉。11月6日下午,当民警驾驶着警车在案发小区周边巡逻时,在不远处的路边摊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较胖的身形,奇怪的走路姿态,造型奇特的背包,还有标志性的口罩。“没错,就是他!”可疑男子被成功控制,民警在其背包中搜出一把茶刀。

  在之后经过对嫌疑人的讯问得知了整件事的缘由,原来8月3日晚23时许,嫌疑人钱某骑着电动车在行使过程中,迎面遇见了驾车行使的当事人,当时当事人为警示其他车辆,变换过几次远近大灯,这让钱某理解为故意挑衅,于是调转电动车一路尾随着汽车至小区停车位,摸清了停车位置以后,之后选择了报复泄愤而涉嫌违法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