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演出、听演唱会,观众都想前排就坐。

  因为前排离着舞台近,看得清楚听得仔细,观众可以体会到更加完美的演出和视觉享受。在演艺行业中,这样的座位往往被定义为“一等座”。

  物以稀为贵。因此,一等座的票价往往也会更高。不过因为物有所值,不少人宁愿多花钱,也想求一张一等座。

  今天,齐鲁晚报关注一场“一等座”引发的新闻。(见今日头版)

  本月底,德云社将在济南上演一场专场相声演出,早在多日前就已经开始了票务发售工作。只不过,这场票务引起了不少观众朋友的质疑。

  质疑的焦点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高达1280元/张的票价,先交钱买票,卖票八天后才出座位图;

  2、近80%的座位都是一等座,包括一楼和二楼的全部座位;

  3、想退票得收取70%的手续费;

  这样的票价和座位安排出炉后,之前花钱购票的观众炸锅了,大家不干了,纷纷质疑这种票务安排有猫腻。

  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发现这是演艺圈中的一种怪现象,是演出方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的一种行为。在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当下,这种“一等”套路的行为,大大伤了粉丝们的心。毕竟,郭德纲曾经说过,“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

  今天的头条新闻,也让人有些语塞。

  携号转网即将开始,这是一则广受关注的新闻。在即将落地之际,昨日本报记者30人操作了携号转网申请,结果令人意外——30个号码,仅有一个号码符合转网条件。三大运营商的回复五花八门,想转还真的不是那么容易。

  梳理发现,不能转的原因多是如下几条:

  1、有合约在在身;

  2、有靓号协议;

  3、系统升级;

  等等不一而足。

  此外,为了留住用户,运营商也使出了浑身解数。

  赠送流量、赠送话费,都是常规操作。

  曾有独立电信分析师称,“现在更多是一种舆论需求,就是不管我转不转网,但是你得给我自由转网的权利。实际上,在携号转网试点期间用户需求并不强烈,在试点区域内的实际转网用户数量很少。”

  携号转网前景几何,您有转的意愿吗,请在评论区发表意见和建议。

  (齐鲁晚报一版值班编辑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