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收了万余元房租落在公交车,乘务员物归原主谢绝酬谢

  10月21日,市民刘女士在乘坐113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装有刚刚收取的1万多元房租的包落在了车上,多亏当班车辆乘务员徐金凤捡到后妥善保管。当天上午,刘女士在位于青岛火车北站东广场的113路总站领回了的包。

  据监控显示,21日上午10时15分左右,113路DD347号车到达终点站后,乘务员徐金凤像往常一样清扫车辆卫生,当清扫至车厢前部,徐金凤发现了一个手提包,打开一看,包内竟装有厚厚一沓现金,为尽快归还失主,徐金凤立即将失物交给了公司办公室。正在此时,公交工作人员也接到失主刘女士打来的电话,在得知自己的包已被乘务员捡到后,刘女士非常激动,并第一时间赶到113路总站,据了解,包内的现金是失主刘女士刚收的房租,本想乘公交车到银行存钱,结果一时疏忽竟将包拉在了公交车上。经清点,包内装有的一万余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完好无缺。

  看到自己的包失而复得,刘女士非常激动,连声道谢,并当场拿出几张百元钞票,表扬乘务员拾金不昧的精神。徐金凤婉言谢绝后说,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谁丢了钱都会着急,无论数额大小,她捡到都会义不容辞的上交,帮助了别人自己也很高兴。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