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考生不慎丢失身份证难以乘车,热心民警帮其办理临时身份证明

  2019年10月21日下午,一位女学生急匆匆的来到了历下公安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户籍大厅。还没等民警问她来意,她便焦急的对民警说:“警察同志 ,我今天来济南参加自学考试,等下午考完试从考场出来发现身份证不见了,回去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想回家,但是没有身份证没法买车票,这可怎么办啊。”

  民警听完女学生的讲述后,安慰道:“孩子,你先别着急,你把你的身份证号跟我说,我帮你办理相关手续”。随后,民警通过女学生的身份证号 查询到了相关信息,为她补办了身份证。而考虑到她要坐车回家,民警又为她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此时,外边的天已经渐渐黑了,民警看到女学生独自一人,担心她的人身安全,对她说:“孩子,天这么晚了,你自己一个人去车站能行吗?”女 学生表示,自己是外地人,确实对济南道路不熟悉,自己走夜路确实有些害怕。

  于是,民警又驾驶警车将女学生送到了车站。下车时,女学生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通讯员 王哲奇

  片/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