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式“甩锅”!济南交警夜查酒驾,男子被查后称心情不好借酒消愁

  10月21日晚,济南天桥交警在滨河南路崔庙附近夜查酒驾,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查获六名“酒司机”。22:50分,民警先是将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轿车拦下,开车的小伙涉嫌酒驾。谁想面对民警,小伙竟然说:自己由于心情不好就喝了一杯白酒,想借酒消愁,更没想到酒后开车被查。

  民警经过对小伙现场酒精呼气检测发现,其呼气值为122,涉嫌醉驾。心情不好喝点酒也没什么,可竟然还酒后开车,如今这代价可大了。这个小伙刚被民警带走抽血,一辆黑色轿车离着检查点五六十米就突然停下了,正巧那里有两个堵截民警,立即把司机控制在车里。

  不用说,这司机也喝酒了,而且他酒驾的同时还吸着烟。直到民警提醒,该司机手机才把手里的烟丢掉。

  面对民警,这名男子一直强调自己只喝了两瓶啤酒。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还把被查的“锅”甩到朋友身上,说自己马上就到家了,朋友又喊他回去。如果不回去的话,他可能就不会被查了。民警对该男子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显示,其呼气值为132,涉嫌醉驾。一听自己达到了醉酒标准,男子一个劲儿地问民警会怎么处理自己。

  就在此时,民警又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司机,其呼气值为122,也涉嫌醉驾。

  如果,这三人的抽血结果仍是醉驾,那他们要一起去看守所相伴反省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