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4日~20日,全省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综合督查教育督查组一行7人在国家督学陈东生同志带领下,到滨州开展“全省教育改革发展暨2018年市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查评价”实地核查工作。副市长潘青,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春国等参加迎查相关活动。

  此次实地核查依据省相关方案,重点围绕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和落实教育法律、法规、政策及依法治教,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教育保障,师资队伍建设,规范办学行为,促进教育公平六个方面开展,包含18项具体指标,107项评分指标。重点突出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经费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队伍配备、规范办学行为等工作开展核查。

  省核查组实地核查了滨州职业学院、山东省北镇中学、滨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滨州市实验幼儿园及惠民县、沾化区的部分学校。通过实地查验,省核查组肯定了滨州教育发展取得的成果。近年来,滨州市先后制定实施《关于积极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区)创建工作的意见》《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方案》,落实党政重视抓发展、财政投入保均衡、资源配置促公平、尊师重教强队伍、内涵发展提质量、强化督导抓落实六大举措,全部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标准,正在积极创建国家优质均衡县(市、区),教育均衡发展水平显著提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通讯员 韦良时 记者 赵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