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车站旁边晕倒,乘务员立刻下车去扶老人上车照看,日前,青岛一乘客致电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表扬乘务员的热心行为。

  10月1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一辆112路车从铁路北站东广场前往卧龙村方向,行驶至秀峰路时,公交车站台发生惊险一幕,车站旁边有一位老人晕倒,并引起了正在等车乘客的围观,乘务员见状后立刻到车下去扶老人上车,并且一路照顾老人到夏庄路向阳路车站下车。

  乘客陈女士目睹这一切,20日,致电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表扬乘务员的热心行为。

  公交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调取监控。经了解得知,当事乘务员是112路线的孙建宁。“当天公交车刚进站,就见到老人在车站晕倒,我赶紧下车搀扶。”孙建宁说,经过询问老人的目的地后,确认老人要乘坐112路车,他将老人扶上车,因为老人年龄较大,孙建宁觉得不放心,就一路站在老人旁边,实时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一直等到老人到达目的地,将老人搀扶下车。

  面对乘客拨打的表扬电话,孙建宁称,没想到一件寻常的小事,竟如此打动乘客,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王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