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男子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高速被德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当场查获,经检测,其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竟高达154毫克,当问其原因时,该男子声称因嫌弃同行的女司机开车太慢,所以将其替换了下来自己开,没想到被高速交警查个正着。

  10月16日,德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青银高速夏津治安检查站对车辆例行检查时,远远发现一辆轿车停在了匝道口,事有蹊跷,执勤民警及时将该车拦停了下来。当民警要副驾驶一名男子出示驾驶证时,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问该男子有没有驾车时,该男子矢口否认。随即,民警通过高速公路智能监控系统调出该车行车轨迹,发现在青银高速山东段一直是该男子驾车。

  铁证如山下,该男子如实交待了醉驾经过:该男子殷某河北南宫人,15日晚和朋友聚会喝了两杯白酒和一些啤酒,16日上午又喝了三瓶啤酒,中午睡了会,下午随即和朋友出门办事,本来都是同伴女司机开车的,但是过了清河鲁冀收费站后,殷某嫌弃同伴女司机开车太慢,就嚷嚷着要开车,经不住殷某的一再坚持,同伴女司机就把车让给了殷某驾驶,当驾驶到夏津治安检查站时,看到前方有交警查车,殷某慌忙将车停下,并与同伴交换位置,才有了刚才的一幕。

  民警随即将殷某带至县人民医院予以抽血化验,目前,德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已对殷某涉嫌醉危险驾驶罪一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