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单县拥有两个院士工作站、一个国家级孵化器、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

  10月17日,单县长寿之乡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中法俄专家座谈交流会召开。

  交流会上,法国、俄罗斯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方向、成果进行介绍,并就合成高分子、医用缝合线、玻纤、化工、交换生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表示下一步将会和专业对口的尚舜化工、朱氏药业、海迪科医用制品等企业开展深层次交流,共同发展。

  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庆国指出,近年来,单县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技兴县和人才强县战略,截至目前,单县已拥有两个院士工作站、一个国家级孵化器、两个国家级众创空间、三个省级科技孵化器。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8家,发明专利拥有量、授权量均位于全市前三位。此次专家交流活动,将为单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更多的思路,也会为单县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希望通过大赛和交流让更多专家到单县考察、对接,把项目、人才落户单县,生根发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牟张涛 通讯员 傅子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