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宁人夜间有逛头了,主城区“两街一带”打造夜间经济

  济宁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目前主城五区均起草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行动方案,根据各区发展定位、现有基础,提出本区域内重点打造的示范街区(示范点)。

  根据规划,将着重考虑有关街区的现状优势,初步确定2019年济宁主城区夜间经济载体建设的重点为“两街一带”:把南池商业街、印象吟龙湾打造成为夜间经济亮点街区,突出高品质商业步行街特色;把太白路沿线的古运河特色夜游购物聚集区(南门口至东大寺段)打造成为一条夜生活聚集带,彰显大众化商业带效应。

  同时,打造重要路桥夜景,重点实施跨线桥、内环高架重要节点夜景工程,完成火炬路、王母阁路跨线桥整体概念设计;打造水体景观夜景,加快推进洸府河重点景观带项目实施。

  对主城区部分公共停车场进行产业化运作,统一打包招商,增加城区公共停车位,一期计划新建停车场19处、新增停车泊位3900个,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可研论证评审。任城区新建银座院内立体停车库正在施工,预计年内完成。济宁市儿童公园立体停车场已建成。

  此外,推动在全市范围内投放50台电子书刊借阅机,新建4处24小时自助图书馆。目前,这4座图书馆正在最后施工阶段,即将开放。济宁市文旅局还将制定《济宁市旅游饭店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鼓励星级饭店延长夜间消费产业链,筹划特色酒店娱乐活动。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汪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