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提高医疗急救水平!2019年济南市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开幕!

  为充分调动医疗急救工作者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业务技术、提高急救能力的积极性,展现医疗急救人员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医疗技能,不断提高济南市急救工作能力和水平,10月10日至10月12日,由济南市总工会和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9年全市急救知识与技能竞赛举办。

  本次大赛是济南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一项重要赛事,共有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44支代表队、176人参加。比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急救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急救技能操作为高级生命支持、成人气管插管、多发性创伤的固定与搬运三个项目;内容设置贴近一线。

  比赛设团体和个人成绩奖项。团体一等奖1名,按程序授予“济南市卫生计生系统建功立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团体二等奖2名,团体三等奖3名,另外设立团体组织奖若干名,由市卫计委进行表彰。个人一等奖1名,按程序授予“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个人二等奖5名,按程序授予济南市卫生计生系统“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济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局级领导干部成昌慧表示,本次大赛是济南医疗急救行业的一次大练兵。通过大赛的举办,激励广大急救医师弘扬临危不惧、救死扶伤、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恪尽职守的精神,激发急救医护人员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拼搏。不断提高急救理论水平、技能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提高抢救成功率,降低死亡率,切实提高济南医疗急救整体水平,培养一支医疗技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疗急救队伍,实现医疗急救专业化、规范化,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医疗急救事业,为“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泉城”做出应有贡献。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如意通讯员 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