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我国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10月10日,聊城市退役军人医院精神科组成义诊队,在聊城市人民公园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大型义诊活动。现场向市民宣传精神卫生日科普知识、精神病防治、心理健康素养等。

  宣传现场设有精神科咨询、心理咨询、睡眠咨询等服务台,向市民提供现场心理咨询服务和健康指导,并义务给市民进行测量血压等身体健康检查。

  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精神科创科于2000年。近几年来学科发展迅速,2015年被聊城市卫健委批准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科室拥有一支技术精良、服务细心周到的医护团队,包括11名大夫,30名护士。4名大夫取得了心理治疗师中级资格,2名工作人员有心理咨询师资格。共开放100张床位。拥有心理CT、经颅磁刺激、电休克等设备。每年收治病入约500余人次。擅于治疗精神科常见病、多发病如: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双相情感障碍、分离(转换)障碍、强迫症、焦虑症、失眠症等疾。其服务与疗效受到了众多患者及家属的称赞。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李军通讯员张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