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在济南路长是啥“官”?道路环境卫生、街面秩序、乱搭乱建他都管

  11日,济南市城市治理路长制恳谈会在市城管局举行。会上将演示路长制系统、介绍济南市城市治理路长制的工作情况及下一步推进措施。

  在此之前,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路长制将依托“市、区、街、居”四级数字城管智慧平台,建立“统筹协调、集中高效”的城市综合管理运行机制,在全市各区主次道路推行,快速发现处置城市治理问题,主要包括主次道路沿线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街面秩序、乱搭乱建等16大类。

  同时,路长制由各区数字巡查员担任路长,实行包路责任制,负责每日对所包道路从墙根到墙根沿线立体综合精细巡查,发现问题通过“城管通”终端即时上传智慧城管平台,由平台第一时间根据职责分类转派到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单位办理。据悉,从2019年10月1日起进入试行推行阶段,试行范围内的各区将全面推行城市治理路长制工作。2019年12月底前,每个区至少打造20条路长制示范道路。2020年1月1日起进入全面推行阶段,试行范围内的各区要全面进入城市治理路长制长效管理模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夏侯凤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