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0时至7日16时,泰安纳入监测18家景区、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143.9万人次,平均增幅5.62%,实现旅游消费1.15亿元,平均增幅5.88%。

  其中,泰山、宝泰隆度假区、太阳部落、天颐湖度假区、水浒影视城的游客接待量均超过10万人次。

  38.6万游客游泰山

  7日是假期最后一天,泰山出现了云海,为来泰游客送上了壮丽美景。

  泰山云海是泰山四大奇观之一,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照、黄河金带、泰山佛光也是泰山最美丽的景色。漫步云端,泰山景色如画屏舒展,又如天宫仙殿,壮阔山景,美不胜收。

  泰山景区统计,重阳节当日进山进景点人数 32503 人次,同比增长 101.6%;七天累计迎接游客 385627 人次,同比增长 19.9%。

  奉上200余场次展览

  假日期间,全市共举办各类展览、演出、庆祝活动 200 余场次,参观人数(含游客)近 20 万人次,文化旅游融合进一步加深,丰富了群众、游客的假日生活。

  市政中心地上、地下停车场及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继续面向外地游客免费开放,累计免费停放车辆2234辆。

  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14时,泰山景区换乘中心累计停放大巴车418辆,小型车5828辆,开展救护服务2起,好人好事50余起。

  市政中心停车场、泰山景区换乘中心、高铁泰安旅游咨询中心3处咨询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1.35万次。在市政中心停车场、泰山景区游客换乘中心、高铁泰安旅游咨询中心、天外村售票处、岱庙南北门售票处、桃花峪售票处、红门万仙楼售票处等共8个游客集散地,安排80名志愿者,为来泰游客提供4.6万余次旅游咨询服务。

  5个民俗村,游客8.82万人次

  假日期间,纳入统计的里峪村、掌平洼村等5个民俗村共接待旅客8.82万人次,平均每村接待1.76万人次,收入474.2万元。

  其中掌平洼景区游客接待量创新高,七天假期内活动纷呈、游客如织,累计接待游客1.9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万元,同比增长10.3%。

  作为第二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城市,生态旅游已经发展成为泰安市旅游的一张重要名片。

  以岱岳区泰山九女峰旅游度假区、肥城吉祥桃文化乡村旅游集群片区为代表的集聚片区;

  新泰莲花小镇、东平水浒影视小镇和岱岳区满庄镇、大汶口古镇等为代表的旅游小镇;

  新泰市良心谷、百合庄园、长兴农庄·百汇庄园和岱岳区曼华庄园、中青松石为代表的田园综合体;

  大汶口乡奢、里峪铂思民俗、麓垚山居、艾家庄曳尾园等精品民宿,以及宁阳东疏园林、东平湖稻屯洼养生养老湿地公园等项目,初具规模,成效明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倪方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