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垃圾桶内冒火公交司机秒扑救,热心市民发朋友圈引点赞

  10月5日下午,青岛福州北路与伊春路路口附近的一个垃圾桶突然燃起明火,火势乘风逐渐变大,一时间浓烟滚滚。228路驾驶员董健驾车经过,他立即停车扑救,保障了来往车辆及行人的安全。

  5日下午1点20分,228路驾驶员董健像往常一样结束运行,驾车前往加气站加气。车辆行至福州北路与伊春路路口时,他突然看到车辆右前方的一个垃圾桶内窜出了火苗。“那天岛城受冷空气影响风很大,火势在大风的影响下越来越强,”董健说,见情况危急,他立即将车停靠至附近港湾车站,拿着灭火器冲下了车。“我跑到垃圾桶附近时,火苗变高了很多,将近2米高,我赶紧用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最终顺利将火扑灭。”董健告诉记者,火被扑灭后,他又反复查看垃圾桶,见没有复燃的可能才驾车离开。

  董健奋力扑救着火垃圾桶的一幕被热心市民拍了下来,并通过微信进行传播点赞。面对市民的表扬,董健表示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他说:“火情发生时,来往车辆及行人较多,一旦火势失控,后果不堪设想。我相信路遇险情,每个驾驶员都会在保障乘客及车辆安全的前提下,选择挺身而出,今后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选择这么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