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的工作人员走进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重点讲述珍惜个人信用、理性借贷、防范电信诈骗、新版人民币特征等内容。

  免抵押、低利息、秒到账、轻松享受便捷贷款……这些打着“互联网+金融”幌子的“校园贷”其实暗藏陷阱。结合近年来“校园贷”的真实案例,兴业银行济宁分行的工作人员向过往学生普及非法“校园贷”的特征及危害和防范措施等实用知识。

  如何防范“校园贷”?该行工作人员提醒,遇到困难,应主动向学校寻求帮助;量力而行,理性消费,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学习金融知识,提高对金融诈骗和不良借贷的防范意识;选择正规银行业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注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因疏于防范陷入非法“校园贷”,自身权益正在或即将遭受伤害,应及时向学校报告有关情况,寻求金融监管部门、公安机关的介入,以维护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向理工学子宣传了银行卡、网银、密码等安全支付小知识,并期望同学们能成为宣传员,并讲解了2019年新版第五套人民币特征以及如何辨别新版人民币真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夫稳 贾凌煜 通讯员 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