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培养幼儿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019年9月30日,济南市历下区锦屏幼儿园、西江华府第一幼儿园分别举办“强身健体,爱我中华”亲子运动会、“迎国庆、悦民俗”亲子游园活动。

  锦屏幼儿园活动在大班幼儿活力朝气的方队入场式中开始了,孩子们身着小军装和迷彩服,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步伐铿锵有力;

  接下来是军人叔叔庄严的升旗仪式,他们整齐的步伐和威武护国的精神风貌,十分鼓舞振奋;园长许文娜致词,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孩子们的关心。

  接下来,亲子运动会开始了,幼儿园室内外布置了27个运动项目,“赶小猪”、“花样皮球”、“大小乌龟向前冲”,场内外的竞争和呐喊,热闹非凡。另外,多功能厅里还有“魔术、泡泡秀”表演,孩子们体验着惊奇和神奇;西江华府一幼的孩子们则体验着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手工“糖葫芦、面塑、陶艺、剪纸”,沉浸在传统文化的魅力中,游戏“套圈、推铁环、抢阵地”,感受喜庆和欢乐。

  精彩纷呈的活动,孩子们充分的感受到了国庆的热闹氛围,丰富了对祖国文化的认知,激发了爱家乡、爱祖国的情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昕珂 通讯员 王聪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