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庆长假“安排”起来!潍坊三大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下调

  9月29日,记者从潍坊市发改委获悉,发改委从市民最直接、最现实、最关注的热点、难点民生价格问题入手,把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作为整改的首要问题。在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潍坊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降低恐龙系列景区、云驼景区、石笏园景区门票价格的价格政策文件,自2019年10月1日起执行。

  据介绍,本次景区降低政策最鲜明的特点,是更突出对特殊群体的减免优惠。其中,6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在职消防救援人员、退休消防救援人员、消防院校学员、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护人员)凭有效证件实行免票优惠;我省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凭“山东惠才卡”、我市市县两级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凭“鸢都惠才卡”实行免票优惠。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在校学生凭有效证件实行半票优惠。国家和省另有优惠政策的,在上述优惠措施基础上,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上述3个景区降价政策实施后,预计全年减轻群众负担980多万元,仅“十一”黄金周期间就减轻群众负担148万元。此举,打通了降价最后一公里,让降价的红利惠及广大市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