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2天

  就要开启国庆长假了大家都盼着舒舒服服地享受7天长假

  只是,台风却不是这么想的今年第18号台风已经生成了!

  注意!18号台风生成!

  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米娜”今天上午8点生成。预计,“米娜”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10月1日夜间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趋向朝鲜半岛南部到日本西南部一带。

  不过,大家放宽心,这个台风对我国陆地不会有太大影响,对我国而言,它可能就是来“打个酱油”的。

  图片来源 中央气象台

  真正对未来天气影响较大的是冷空气

  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率先影响新疆北部,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齐上线。而后,冷空气将继续东移,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据@山东天气,国庆期间,4-5号山东将迎降温,但不影响外出旅游,亲们还是多关注临近天气预报哦~

  山东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昨日(27日),山东各地晴间多云,局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0℃。山东省气象台预计,近三天,山东各地将持续晴好天气,非常适宜外出游玩。

  对于济南来说

  冷空气已上路

  今天起,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率先影响新疆北部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齐上线而后,该股冷空气的继续东移,自北向南影响长江以北地区

  10月4~5日小雨转多云,

  东北风4级阵风6~7级,

  气温明显下降。

  近期天气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9月28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摘要:未来五天仍以晴为主,气温偏高。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31℃左右。明天夜间到30日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1℃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10月1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6℃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0℃左右,最高气温30℃左右。2~3日晴转多云,南风2级,最高气温31℃左右。4~5日小雨转多云,东北风4级阵风6~7级,气温明显下降。

  区、县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29日区县预报:

  指数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29日环境气象指数:

  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晒衣指数 1级,非常适宜室外晒衣。紫外线 3级,紫外线中等强度,外出时可适当采取防晒措施。

  能见度 好。

  舒适度 0级,舒适,人最可接受。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上下班预报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9月29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晴,南风2~3级,气温24℃左右;11:00~14:00 晴,南风2~3级,气温30~31℃;17:00~19:00 晴,南风2~3级,气温27℃左右。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