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片!男子醉驾,公安、消防“破窗”执法,犯啥事?

  9月17日11时,山东枣庄滕州市新兴北路新华后街路段发生两辆轿车相撞交通事故,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科值班民警接 “110”指令出警。

  交警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其中一名肇事车司机刘某已逃离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得知,刘某驾车与杨某驾驶的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并产生纠纷,致杨某手指肌腱受伤。事后,刘某躲至自己家中拒不出门。

  了解现场情况后,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值勤二中队民警与北辛派出所民警、消防员分头行动,派出所民警多次敲门劝嫌疑人刘某开门配合调查,但一直无果,刘某的种种表现引起在场办案人员的重视,一是担心刘某产生轻生念头,二是怕刘某酒后有极端思想对抗执法,若是点燃燃气后果不堪设想。为此,事故科民警赶忙找来开锁师傅,但刘某已将房门反锁, 门锁无法打开。

  拖延的时间越长,越是无法提取到贴近案发时间的刘某的血样,会造成血液检测酒精含量数值差异较大,给日后案件调处带来被动。再三商讨后,事故科民警与消防员先后爬上刘某所在单元楼的暖气管道,从二楼平台上靠近刘某家的窗户,头顶高压线脚踩高空管道,用工具将防盗窗撬开进入房内,发现刘某正酣睡在床,民警冲上前将其控制。

  后经对刘某进行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3.2mg/100ml。目前,刘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滕州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通讯员 冯清芳

  本文内容由壹点号作者发布,不代表齐鲁壹点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