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定陶交警大队民警接辖区居民田某称,其孩子骑一辆摩托车被撞了,孩子受伤严重,请求处理。接警后,事故科勘察三室民警张庆伟、潘梁立即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看到,夜幕下的现场只有一辆被撞坏摩托车侧翻着和地上一片血迹,摩托车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肇事车辆已经逃逸。

  民警勘察完现场后,立即走访附近群众,据目击者称,肇事车辆疑似为一辆大型吊车。民警通过调取附近门市及沿路监控未发现肇事车辆踪迹。勘察民警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定陶交警大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经过一夜的艰苦奋战,最后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排查,调取监控发现一辆大型吊车极为可疑。民警连夜侦查,终在次日将大型吊车肇事驾驶员林某抓获。

  经办案民警询问,林某对肇事事实供认不讳。其供述,当日案发晚上九点多,他开着吊车从家出发去朋友家帮忙盖房子,把车头朝北停在路边,过了七八分钟听见一声巨响,过去一看一辆摩托车歪倒在路西侧,他当时也没敢上前去看骑摩托车的人啥样,为逃避责任就开着吊车回家了。

  后经认定吊车驾驶员林某承担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摩托车驾驶员田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9月12日,定陶交警大队立为交通肇事案侦查,目前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仲崇尚 记者 崔如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