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第八届山东文博会9月19日开幕 50万元文化惠民专项资金助力德州展区

  鲁网9月11日讯(记者 吴美琳)9月10日,记者在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德州展区参展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于9月19日到23日在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德州展区的文化主题确定为“儒风水韵、大德之州”,展示德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人文环境,以及近年来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德州展区的总体造型为“齐鲁文化庭院”,布局为“一动、一静、一中心”,“一动”即为展区前端的主题文化活动区域。“一静”即为文化产品博览交易区域。“一中心”即为展区文化形象展示中心。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示德州文化发展的最新成果,以及德州工匠大师的精湛技艺,将精心组织开展包括项目推介、文化演艺以及技艺展示活动在内的10场43项文化活动,对德州旅游项目,重点文化企业、园区、项目,以及文化场馆等进行专场推介。

  本届文博会德州展区共展出来自德州市32家参展企业的500多种产品,展销产品达到2万余件。展出的产品主要有德州黑陶、剪纸、金丝贴、釉下彩、红绿彩、刀工木刻等。德州黑陶是本次展会重点推介的展品。

  同时文博会期间,德州市安排文化惠民消费专项资金50万元,对德州黑陶、宋金红绿彩、刀工木刻、金丝彩贴、剪纸雕塑等产品进行促销。活动现场将通过消费季官方平台发放消费券,向消费者提供20%的消费补贴。本次发放的省、市级消费券为文博会现场定向券,仅限于19日到23日期间在文博会现场使用,补贴消费券面值为5元、10元、20元、30元、50元,消费者必须到文博会德州展区现场签到、领券、下单,才能够通过现场核销完成购买。此次可享受惠民补贴产品为德州市32家参展企业的80余款惠民平价热销产品,产品在企业打折让利销售的基础上叠加使用惠民消费券,让购买者享受折上折优惠,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文化惠民带来的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