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5日晚20点左右,一名儿童误服药物,情况危急!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民警同时间赛跑,一路拉响警笛将孩子护送至医院,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事 件 回 放

  10月15日晚20时左右,交警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有一名幼儿在家误食药物,情况十分危急,急需送至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紧急救治,但因对滨州市区路况不熟,请求交警护送至医院。

  警情就是命令,生命大于天。接到通知后,经济技术开发区交警大队立即进行部署,调度离黄河二路最近的二中队前往对接。20时10分,在黄河二路渤海二十二路以西焦急等待的二中队民警与当事人紧急对接后,驾驶警车一路拉响警笛飞驰,紧急将孩子送往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抢救。

  为了赢得抢救时间,一路上,民警利用警笛和喊话器不断的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确保一路畅通,平时20分钟的路程,仅仅用了十分钟。到达医院后,民警一路小跑把孩子和家属带到了急诊,再一次为抢救的顺利进行争取了时间。

  避免这类意外伤害,家长应注意:

  1。做好对药品及毒物的监管。药品放置儿童触及不到的地方,对于毒性较强的药物,建议应用安全瓶盖,防止幼儿打开。

  2。加强监护,不能让未能辨别危险的幼儿离开家长视线范围。1-3岁的孩子活动范围逐渐增大,但对危险状况不能做出正确判断。临床遇到的误服成人用药的孩子,无一不是家长看护不到位。

  3。避免在生活区存放农药及有毒物品,并注意标识和提醒能够接触到毒物的人员,防止误服误用。

  4。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喷洒或存放农药的场所,或接触混有农药的东西。

  5。千万不要用饮料瓶装不能入口的东西!千万不要用饮料瓶装不能入口的东西!千万不要用饮料瓶装不能入口的东西!重要内容说三遍!口渴的孩子,误服饮料瓶装的机油、农药、外用药物、洗涤剂……情况,都曾有过。遇到这种情况,家长们除了后悔,还是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