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2019世界定向排位赛暨定向亚洲杯在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鸣枪开赛。来自30多个国家50名国际精英运动员和国内的220名专业定向运动员,以及160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齐聚美丽的日照,享受定向运动的独特美丽。

  上午10点,2019世界定向排位赛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国内外的专业定向运动员,在这里同台竞技。他们在森林中、草地里奔跑,搜寻一个个隐藏的点标,穿越树丛,绕过河溪,克服一个个困难,最终到达终点,充分享受其中的挑战、刺激和乐趣。

  据了解,此次赛事历时共2天,共设有短距离赛和定向跑两大竞赛项目,分为世界排位组、精英组和公开组三个竞赛组别;森林定向挑战赛设有定向赛和趣味定向赛两大竞赛项目,分为个人组、亲子组和团体组三哥竞赛组别。20日将举行“2019PWT世界定向精英巡回赛”。

  世界定向排位赛是目前国际公认的赛事级别最高专业性最强的专业定向赛事,本次赛事国际、国内精英运动员同场竞技,将从专业性、观赏性、参与性方面充分展现定向运动的魅力。

  本次比赛由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日照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日照市体育局、日照市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源:日照网 http://rznews.rzw.com.cn/rizhao/2019/1019/48976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