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妈妈!救命!济南五岁幼童翻跃八楼栏杆找爹妈,危急时刻热心人伸出双手救了娃

  “谁能来帮帮我!”,晚饭后,本应该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刻,然而此时年仅五岁的小杰(化名)却孤身悬挂在8楼外与死神搏斗,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这是咋回事?

  事发现场

  20日晚上8点45分,有市民报警称,在济南市阳光100小区F6号楼某单元802室外,有一个小孩正悬挂在北阳台外侧,需要救援。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同时抵达的还有问讯出警的119救援人员。

  民警与救援人员上楼后,发现大门反锁,里面传来孩子的说话声,待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打开门锁,孩子正高高兴兴的冲着警察叔叔讲述他踩着凳子翻栏杆的壮举,这时有一个白色的身影悄悄的离开了房间。小孩已经得救了,这是怎么回事?

  经了解,20时30分的时候楼下邻居反映,听到楼上有孩子喊救命,从自家北阳台往上看到,一个男孩正在阳台外侧抓着围栏站着,随后便拨打了110和119电话。正在这时有一个矫健的身影从孩子身下迅速抱紧孩子,一举将孩子救了下来。目睹此景的现场市民心情分外激动,对出警的民警表达对救人英雄的敬意。

  经查询,这位临危救人的英雄就是槐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的民警戚建成,孩子呼救时,他正在小区内活动,听见呼救声,他急忙骑电动车赶到出事楼下,通过一楼门禁进入楼内,他连续敲开801、702的房门,观察情况,他来不及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打开702窗户,站在空调室外机上,用双手将孩子抱紧,此时他的体力也耗费过大,他抱住孩子停顿一会,告诉孩子不要动,他一手抱紧孩子,一手抓紧栏杆,双腿使劲翻越了栏杆,孩子终于安全了,当出警民警进屋安慰孩子时,戚建成已悄悄的走出了802的房门。当出警民警找到戚建成向他了解救人经过时,他说,是个人都得上去救人。

  孩子得救后,振兴街派出所出警民警第一时间与孩子家长取得联系,并将孩子托付其亲属。原来,孩子的家长临时有事,将孩子反锁在室内,孩子以为父母不要他了,想翻越栏杆找父母。民警反复叮嘱了其家长,要妥善安置孩子,避免类似事情再度发生。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赵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