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柳行街道医疗志愿服务队来咱社区啦,健康保健服务送到家门口

  近日,济宁高新区柳行街道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杨柳国际新城,为周边居民进行了现场健康问诊。

  当天下午,在高新区杨柳国际新城,医疗志愿者们为周边居民免费进行了血压、血糖等检测服务,并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医疗保健常识。针对居民们提出的各类医疗保健问题,也逐一耐心回复。记者看到,医疗志愿者们现场向居民发放的宣传单页上,还有糖尿病病人的饮食疗法、糖尿病的诊断标准等中老年人关心的问题。

  “医疗志愿者在为我测量了血压的同时,还根据咱中老年人的身体状况、日常饮食习惯进行了说明,这下日常饮食也得更加注意了。”居民仲伟龙说,自己非常注重身体健康,也经常去卫生院检查身体。如今医疗志愿者来到了社区,他们这些居民检查、咨询起来也更加方便。同时,现场还科普了许多中医保健知识,让居民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专业的诊疗服务,在社区里受到居民的大力欢迎。”活动现场负责人介绍,日常他们还将不定期深入社区开展活动,满足周边人群健康保健需求的同时,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慧 通讯员 李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