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济南中学校长崔宝山,副校长李忠新,带领保卫科、总务处相关人员对东校区食堂、学生公寓、实验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检查。

  崔宝山实地查看了食堂餐厅、操作间、仓库认真检查有无过期变质食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现象,保质期、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标注,采购渠道,索票索证,存储加工,食品留样,餐具消毒,以及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持证、干部陪餐记录等情况。他向餐厅经理仔细询问了餐饮企业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方面的具体措施,强调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监管处室加强配合,促进学校食堂提档升级,加强对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指导。随后,来到学生公寓,对公寓电梯,消防设施,门窗进行了逐一排查,要求各处室强化意识、主动排查、及时整改。

  全校安全检查后,李忠新在学校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济南中学东校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各处室负责人,食堂、物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崔宝山传达了全省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次安全检查,对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安全工作始终是校园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强调一岗双责。要求相关人员时刻保持高度敏感的安全责任心,不能有丝毫松懈。要认真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隐患,特别是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为重点的安全隐患排查,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要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加强校园安全防控,强化校园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要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提高认识、增强意识共同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平安美好的校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潘世金 实习生 郭梦雨 通讯员郑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