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已经全面开学,家长们也终于可以把活跃一暑假的娃“还给”老师。但淄博张店公安分局体育场派出所的民警却接到报案,孩子还要上学,但一位醉酒家长非要与孩子“彻夜长谈”。

  当天晚上,体育场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名女士的报警电话,随后,民警及辖区警务助理驱车来到报警人的家中,只见报警人王女士和醉醺醺的丈夫李某在客厅里吵个不停,沙发上还坐着一个睡眼朦胧的孩子。经了解民警得知,李某晚上和朋友在外面吃饭,期间喝了点酒,谁知李某回到家中便开始“耍酒疯”,弄醒早已睡着的孩子,生拉硬扯地把孩子从卧室拽到客厅,要孩子陪他聊天,王女士多次尝试着拉开眼前这对父子,可李某死死抓住孩子的胳膊就是不松手,夫妻俩这才吵了起来。孩子明天还要上学,而自己又无法从丈夫手中“救出”孩子,王女士这才选择了报警。

  警务助理先将双方情绪安抚下来,避免深夜争吵声过大影响邻居休息,然后劝说李某把孩子“交出来”,并让王女士将孩子带回卧室安顿其睡觉。通过警务助理的耐心安抚和劝说,李某终于答应今晚先不跟孩子聊天,等自己酒醒后再择时与孩子谈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