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菏泽一女子解除婚约不退彩礼,法院执行时竟胡乱挥舞刀片

  经人介绍,菏泽牡丹区女子马某某与王某某确定恋爱关系,后双方商谈婚嫁事宜,马某某收取了对方88800的彩礼钱。然而,因在婚姻事宜上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矛盾不断,直至分手。事后,王某某要求马某某退还所送彩礼未果,遂起诉。法院判决后,马某某拒不返还。牡丹区法院干警在强制执行时,酒后的马某某竟挥舞刀片,后被干警制服,最终也返还了彩礼。

  王某某与马某某于2017年3月经人介绍相识,后不久确定恋爱关系。2017年5月双方及父母商谈婚嫁事宜。后因婚姻事宜双方未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矛盾不断发生。最终二人没有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双方分手。王某某要求马某某及其家人返还所送彩礼未果。2019年2月21日,王某某向法院提起诉讼。

  牡丹区法院经审理认定王某某给予马某某的彩礼数额为88800元。2019年3月15日,牡丹区法院依法判决马某某及其父母返还王某某彩礼款88800元。

  判决生效后,马某某拒不返还王某某的彩礼钱,王某某遂向牡丹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依法向马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执行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对其车辆、房产、存款等信息进行查询,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后执行法官数次传唤马某某到法院,但马某某一直拒不到庭。

  9月4日,为维护法律的尊严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前往马某某家中准备对其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马某某中午喝了几瓶啤酒。起初,马某某极不配合,甚至从包里拿出一枚刀片胡乱挥舞, 执行干警顾及马某某的人身安全,几次安抚其情绪。混乱之中,将法院执行干警胳膊划伤,后被法院执行干警制服。

  最终,在法律的威慑下,马某某不得不将部分彩礼钱退给了王某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