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丰富校园精神文明、文化生活,推进学校建设文明校园进程,近日滨城区杨柳雪镇尹集小学跳起了时尚动感的鬼步舞。

  该舞属于一种力量型舞蹈,动作快速有力,音乐具有震撼力,舞蹈充满动感活力,极具现场渲染力。比起常规的广播体操而言,学生一般对前者只是应付,对于后者却表现出热爱。再一个就是音乐,曳步舞音乐基本都是电音,重低音带来的耳膜震撼配上这个舞蹈简直就是年轻人的绝配。鬼步舞引进校园,不仅能够培养师生的文化素养、团队合作精神,激发其想象力,促进校园文化,而且能够大大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提前筹备、精心部署,动员引导全体教师和学生广泛参与,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踩着强劲的步伐,三百多人的舞步整齐划一。诠释了尹集学子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鬼步舞进校园活动,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氛围,师生们将用快乐和健康,传递阳光、积极与向上的正能量。学生们说通过跳鬼步舞,变得更自信了,像是整个人变了似的。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路皓玥 通讯员 周艳龄